饺子啊全是馅

嘿bro 一起去冰岛旅行吧

松式仙人掌

【邬松小剧场】

请简单的描述你对仙人掌的印象

松:有着可爱的小肉球,小刺刺,还有它那绿色的小衣服

童:扎手



对于成为话剧男主角,邬童没有丝毫和开心兴奋挂钩的情绪,学生会那群人神神叨叨的,对着一盆仙人掌表白算是怎么回事。

可他一个不留神就上了贼船,帮凶之一卖了他以后还乐呵着觉得自己做了件好事儿,跟着学生会那群人瞎起哄。

“邬童,来来来,这是剧本,你先大概看一下,等会儿我们就简单的进行第一次排练。”

邬童接过部长手里的剧本,随手翻了几页,“莎士比亚?博尔赫斯?你确定没拿错剧本?”

“没毛病啊,”部长闭上双眼,张开双臂,饱含情感的开口,“我给你说莎士比亚,借着爱情的轻翼,飞过院墙......多么浪漫啊~”

邬童以一种怪异的眼光看着部长,只觉人生中某些异样的经历他还是少体验为好。

“这剧我是没法演了,你们还是找别人吧。”

“诶等等”,部长拉住想要离开的邬童,“你不参演的话,那陶老师的节目就......”

邬童握紧拳头,做着极为强烈的思想斗争,转过身对着部长憋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,“啊~我突然觉得你们这剧本还是不错的。”

“那你就先看看吧,十五分钟后我们排练。”

邬童拿着部长在舞台一角坐下,朝附近正在练琴的帮凶勾了勾手指,“班小松,过来。”

班小松小跑到邬童面前,看到他手里的剧本,调侃道:“哟,童童,练台词呢?”

邬童把剧本卷成筒状,敲了敲他的脑门儿,“笑,还不是托你的福?”

“哪儿能啊,这都不是为了我们的计划能顺利进行嘛,而且你想想,话剧男主角诶,比起我穿的稀奇古怪的练琴,童童你就知足吧。”

“要不咱俩换换?”

“别别别,和仙人掌表白这事儿实在是不符合我的气质。”班小松又小声的嘀咕了一句,“跟仙人掌表白,这不是有病吗?”

“你......”

“没有啦,其实你要用心去感受仙人掌的美啊,用心去感受它的小肉球,小刺刺,还有它那绿色的小衣服~”

“要死啊?”

“啊童童,你看学姐喊我呢,我先回去练琴了!”

“彩排结束了再收拾你。”

邬童泄气般的拿起手里的剧本,研究起来。

“我要用多少首情诗/你才能明白我的心意/我给你说莎士比亚......”

“借着爱情的轻翼,轻翼~”

“我要借着爱情的轻翼/飞过院墙”

“单膝,该单膝下跪了,单膝下跪了。”

邬童无奈的叹了口气,对着面前的仙人掌,换了个单膝下跪的姿势。

“还是你爱听博尔赫斯/我要用什么才能留住你/我给你贫穷的街道/绝望的日落......”

“感情,带一点感情~”

邬童突然忘词,低头翻了翻剧本,“我给你一个久久望着月亮的人的悲......哀?你们这什么鬼台词啊?”

“这台词写的多好啊,再试一遍,再试一遍,要的就是这种feel~”

“不是你让我对着一棵仙人掌,说莎士比亚博尔赫斯,这不是有病是什么?”

部长起身,叹了口气,慢悠悠地说道:“唉,那就没有办法了,既然这样的话,陶老师的节目也就......”

邬童在心里竖了个中指,告诉自己就算再想揍部长,也一定要忍住,面上换上微笑,“我又没说我不演嘛。”

部长露出了狐狸般的笑容,重新在他身边坐下,“那继续,继续。”

邬童撇过头去看班小松,对方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。

“不是,学姐,就这么几分钟的舞台剧,弄这么多琴谱干嘛啊?”

“那就没办法喽,陶老师的节目……”

“等等等等等,我弹我弹,我弹我弹,我弹的可开心了。”

邬童对着部长无奈道:“我说你们学生会,还真是不是一家人,不进一家门啊。”

部长扔下剧本,拍手叫好,“太好了,看来我们会的人,都继承我们的优良传统啦!”

邬童翻了个白眼,盯着那盆道具仙人掌,“我说,你们就不能换一盆好看点的仙人掌吗?”

部长双手合十,不好意思道:“经费经费……”


第二天中午,邬童照旧去礼堂排练,学生会倒是发生了件可大可小的事,他们话剧的女主角——仙人掌,不见了!

邬童松了口气,今天总算可以不用对着仙人掌傻不拉几的表白了。

学生会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道具,邬童打了声招呼从侧门出去买水。

“那个学弟,对,就是你,弹钢琴的那个,你过来。”部长指着正在练琴的班小松,招手让他过来。

“学长,找我什么事儿?”

“嗯——”学生会的经费不容许他们再花一笔巨款去买一盆仙人掌了,部长搓了搓手,“咱们这部剧临时缺人,想安排你上。”

“可是正式出演的时候,我要弹钢琴啊。”

“没事儿,学生会人才济济,不差弹琴的。”

“可是......”见班小松有些犹豫,部长立马循循善诱道,“我给你安排的角色戏份可是很重的哦,从开头贯穿到结尾,而且到时候全校的女生都会来看......”

“部长你别说了,作为学生会曾经的一员,我一定赴汤蹈火,英勇就义!”

“打住,就是演个话剧,不用这么夸张的,人命我也担不起。那个小谢,去仓库把服装拿出来,我记得我们有那么一套服装。”

邬童刚从侧门进来,就被一大坨绿色的不明物体撞到在地,后背和地面的摩擦疼的他龇牙咧嘴,“你走路不长眼的吗?班小松?你是个什么怪东西?”

“我在cos仙人掌啊~童童童童,你说我穿这身好看吗?”班小松艰难地从他身上爬起来,转过身去对着邬童扭了扭屁股,向他展示自己的演出服。

“不好看。”邬式冷笑。

“讨厌!略略略”班小松朝着邬童做了个鬼脸,跟在他身后蹦蹦跳跳地回舞台上。

部长见邬童回来了,把他拉到角落里,“邬童,今天这盆仙人掌你该满意了吧。”

就算邬童心里觉得班小松穿成这样,在舞台上四处蹦哒的模样真的有点可爱,可嘴上还是臭屁的来了句,“勉强凑合吧。”

“那就继续排练吧。”

自从换了一盆仙人掌,邬童的情绪也被带动了起来,礼堂里每天都能上演邬童慷慨激昂的演绎,虽然中间不免有点小插曲,但总体来说部长还是满意的,最起码情感到位了。

校庆前一天,最后一次也是最正式的彩排。

“你有没有/和一株植物跳过舞/那天/我走进那家花店/所有艳丽的花都高傲地/独自地舒展着/然后/我就看到了它/是一棵仙人掌/它用新鲜的绿色迎向我/它向纯真的女孩一样/毫不设防/又像狡猾的动物/竖起它的尖刺......”

“童童,我不是故意踩你的,我是真不会跳华尔兹!”班小松略带歉意却又有点狡黠的声音传来。

邬童眯了眯眼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因为刚刚我不让你带坚果上场。”

“嘁,我是这么小气的人吗?”班小松反驳道,其实正巧被邬童猜中了心思。

邬童也不再拆穿他,微微调整面部表情,继续他的表演。

“啊/我想为你念一百首情诗/你会喜欢吗/它们的韵脚/都比不上你一根刺的美好——班小松,靠远点,你刺扎我手了。”

“哦。”班小松听话的挪开了一点,“可人家的刺明明是软的啊。”

“不许说话,仙人掌没有台词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第一百零一首/我想自己写/那会是你的名字/你值得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......”

“咔吱咔吱咔吱......”

“他们不相信/我们可以互相了解/互相倾心/他们也不知道/你的每一根刺/都是对抗整个世界/也要爱我的姿势”

“童童虽然我们排练过好多次了,可是每次听到这段,我的刺刺还是会好害羞好感动哦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班小松,你给我认真点啊!”

这回出声的是在一旁伴舞的部长,当初找一个话唠来演全程没有台词的仙人掌真是个天大的失误!平常排练让他放放水也就算了,怎么快正常演出了这俩货还是这幅鸟样!真当他瞎了,看不出来他们俩之间那点小九九啊!

班小松立马站得笔直,变成一棵安静的仙人掌。

“不错,明天上台的时候就保持这种状态。”部长在一旁鼓掌,接着画风一转,再三提醒班小松,“你,千万不能出岔子,安静的做一棵仙人掌就好,知道吗?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班小松说着又从衣服内里掏出粒杏仁,三两下剥完丢进嘴里。

邬童和部长的表情如出一辙,却各有各的心事。

邬童:班小松到底在身上藏了多少坚果?

部长:明天的演出真的能顺利吗?


校庆当天,后台忙的热火朝天,平常到处蹦哒的班小松也突然安静了下来。

化妆师正在给邬童化妆,班小松抠着手指坐在他身边,脸上带着浓浓的妆,就像幼儿园里马上要参加六一演出的小朋友,令邬童的嘴角一直带着上扬的幅度。

“童童,你都不紧张的吗?我都紧张死了!”班小松坐立难安,反观邬童倒是一脸淡定。

“你有什么好紧张的,作为一棵什么台词都没有的仙人掌,你只需要站在那里就好了。”

“虽然我没有台词!可我能用面部表情向观众传达我的情感啊!作为本剧的“女主角”,我的戏份可是很重的。”

“班小松,容许我提醒你一句,你是背对观众的,还有,仙人掌不需要演技。”

“哦。”班小松歪着头想了想,“那好像也没有什么紧张的理由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班小松就是这样,邬童的一句话就能轻易的带跑他的情绪。

到了正式上场的时候,帷幕下的邬童和班小松对立站好,以两人中心,周边还站着别的演员,帷幕缓缓升起时,伴随着观众的掌声,班小松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,紧张并且激动。恍惚之际,对面的邬童说了一句话,在空旷的礼堂里显得很轻很轻,可他听见了。

“班小松,加油。”

这个人总是这样,嘴上不饶人,内心却柔软的一塌糊涂。

舞台上,伴随着柔美的钢琴曲,穿着古典欧式服装的俊朗少年登场,对着一盆巨大的仙人掌缓缓诉说着动听的情话。

“你有没有/和一株植物跳过舞/那天/我走进那家花店/所有艳丽的花都高傲地/独自地舒展着/然后/我就看到了它/是一棵仙人掌/它用新鲜的绿色迎向我/它向纯真的女孩一样/毫不设防/又像狡猾的动物/竖起它的尖刺......”

灯光打在邬童身上,班小松觉得,此刻的邬童就是个王子。

紧接着到了这场戏的高潮,邬童充满爆发力的嘶吼,回荡在整个礼堂。

“放开/你们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/滚开/都给我滚开/放开/你们这群凶手/你们这群凶手/凶手……”

一道铁门之隔,邬童看着班小松红红的眼圈,心里暗爽,这是被哥的演技折服了吧。

观众的情绪高涨,谢幕的时候,不知谁在台下喊了一声,“抱一个!”

接着,所有人跟着起哄。

邬童看着班小松,对方化着两个夸张的红脸蛋,鬼迷心窍,对班小松来了个公主抱。

全场尖叫。

“看在你刚刚表现不错的份儿上,哥勉强抱一个吧。”

“啊!”班小松因为邬童突然的动作受到了惊吓,加上仙人掌的服装非常肥大,班小松只能勉勉强强用手勾住邬童的脖子,“什么啊?”

“刚刚我被关进监狱的那段,我看见你哭了。”

“哦,那时候啊——”班小松一脸气愤,“部长一个借位把我偷偷藏起来的坚果拿走了,这可是我准备紧张的时候吃的,就没见过这么坏的人!”

不过是嘴硬罢了,那时候的邬童,真切的将悲伤传达给了他。

舞台上“咚”的一声,仙人掌落地。

观众唏嘘。

邬童黑脸。

班小松努力起身,无果。

“该死的,我一定是瞎了才会觉得他可爱!”

“一定是我昨晚没睡好,去你的狗屁王子!”



第二天,邬童刚进校门,就被后面追上的班小松给缠住了,看对方一副兴致高涨的模样,证明这家伙对于昨天的事已经一笑泯恩仇了。

废话,一顿牛排可不是白请的。(谁惹的松宝宝还不是得谁来哄🙄)

“童童,你猜这是什么?”班小松手里捧着个东西,还神神秘秘的用布盖着。

“不想猜。”

邬童真是受够了班小松时不时找自己玩猜猜的游戏。

“哎呀,你真没意思。”班小松说着掀开手里的布,“噔噔噔,是你的小绿绿呀~”

“丑死了,这玩意儿你从哪儿找回来的?”

“刚刚部长给我的啊,昨天他们收拾礼堂的时候找到的,现在正式托付给我们了,部长还让我们照顾它,看来我也要体验一回怎么一把屎一把尿抚养孩子成人了。”

“还成人呢,我看是要成精了吧。”

邬童摇着头走开,疯了疯了。

班小松在后头大喊,“诶,童童!你不能对我和小绿绿始乱终弃啊!”

—End—

评论(31)
热度(705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饺子啊全是馅 | Powered by LOFTER